誰沒有抱怨?老爸偶爾一次的控訴,都是長久以來壓抑之後的爆發。

表面看來相安無事,心中卻湧起波瀾,

難道我對老爸就無怨言?只是因為是老爸,因為千錯萬錯,都輪不到子女責備將之含辛茹苦養大的父母。

於是,我只能選擇反省自己,責備、控訴縱然令我心痛,更跌入"怎麼做都被嫌不夠"的死胡同,

但確實,有許多細節是平常的我容易忽略的,

別說家人的感受,連我自己的感受,我都可以麻木,都可以無所感,更何況是身邊人?

改變別人是困難的,還是改變自己吧。

一個人的想法是多年來的養成,非一朝一夕一人可撼動之,

  
 

無論我活得如何不像個人,但絕不可讓身邊人因我而活得不像個人,

 起碼,該有的尊重,我得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天 的頭像
    吳小天

    旅程

    吳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