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孩子面前 果然還是得拘謹些

他們確實就像塊海綿 不管什麼一律吸收

再怎麼人小鬼大 還是個孩子 可不是

本質上他們仍是個未能清楚分辨該與不該的孩子

而我本質上依然是個隨性任意的傢伙

(真不是個好的教育者= =)

是我失職了 我想任何一個父母把孩子送到補習班來

無不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的是良好的學習

以及正面的教育和影響

儘管是玩笑 孩子們不懂嚴重性

但在父母聽來想必是刺耳的

也會懷疑起補習班到底都教了我的孩子什麼?

哪個父母不是用盡了自己所知的方式在愛孩子

殷切地盼望自己的孩子藉由好的學習

最後可以成就好的未來

(儘管大了就知道 這實在是未必......)

待在補教業將近一年

我很慶幸遇上的都是可以溝通的主任

雖然曾經因薪水的事 而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懷疑

現在想想 我還不成氣候 真是貽笑大方了

而與國中小的孩子接觸越久 感觸就越深

難怪人家說良好的習慣跟教育當從小就開始

確實

許多事情若是在還懵懂未知的時候未導正

等他們心中的自我觀念一建立以後

要再改變他們的想法就難了

一個要在營利與教育之間尋找平衡的職業

我慢慢覺得 其實補習班也難為

(當然有的補習班是乾脆放棄為難自己 直接黑心下去的)

尤其最近看了日劇<怪獸家長>後 更加覺得

教育者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除了知識上的教育

更有人格上的教育 而這才是最難的部份

有時候 家長跟教育者間若疏於溝通 或是產生誤會

往往會有許多後遺症 而受害者依然是無辜的孩子

一向厭惡教條、對規矩能避則避的我

要約束這些孩子 確實不容易

若是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 憑什麼去說服別人?

儘管目前的工作還算順利 但許多念頭還是在我心頭擺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天 的頭像
    吳小天

    旅程

    吳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