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教 有沒有壓力?

老實說 當然有 儘管已經有一年教學經驗

其實還是很不足 更何況 這一年完全是自己摸索

沒人教 沒人帶 沒人給意見

是好是壞 教學成果 我根本不清楚

但我很清楚的是 到現在我才真正開始學習「教」

從前 我還在學 跟這些孩子一起學 重新學一次

國中的篇章及新增的篇章

也或許是跟大孩子相處慣了 反而不知道如何跟小孩子互動

今天的試教 當然受到了緊張的影響

總體而言 我不滿意今天自己的表現 尤其聽了王老師的回饋後

察覺自己有許多地方沒有掌握到這套教材的訣竅

以及互動和說明不足 試教面對的是大人 因此我們預設了太多立場

其實 很多東西 小朋友是不懂得 必須一遍遍耐著性子解釋

解釋了還是不懂就必須舉例 務求讓孩子明白

教學才有意義

這也是我的不足之處 但有些地方我認為是有達到銜接效果的

還有包括讓孩子確實地用視覺、觸覺產生感覺

這是我會繼續保持的地方

其他的優缺 就留待收到黃老師及王老師的考核單再談吧

不管是教育訓練、試教或是再次到別的地方面試

我覺得都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無論是不是能夠甄試上或是考核通過

至少 這當中 都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回饋」

對方從你的表現中 替你找出問題 並提出適當的建議

可以令自己察覺出平時不曾注意的細節

第一階段教育訓練結束之後 或許有的人已經可以上線了

也或許我可以 但是 我希望再累積更多的知識、經驗及教學觀摩

再接班 我想 當我越是專業的時候 我就越能帶領小朋友進步

在艾斯 其實我深感壓力 看到許多老師如此優秀

並期許我們也會越來越優秀

這表示 你永遠不能再停下來 必須不斷前進 一直地進步

才有生存的空間 對我這個懶人來說 真是苦了

但 人總是要自我挑戰 老是輸給自己的弱點怎麼行?

所以 希望我可以在一個月後上線教學! 這是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天 的頭像
    吳小天

    旅程

    吳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