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打情緒日誌,真正打出來檢視後,發覺我其實是不悅的。

雖然當下因情緒而生的想法,確有不合理之處,然而誰能沒有情緒?

雖說明知道應改正自己的想法,可這樣改正的念頭,強度卻只有二十分而已,

前幾天和阿義在聊天,說到希望阿義回國後仍能保有這份交情,我說有心不難,

他說怕的是沒心,然而我更怕的是,自己單方面的用心,卻沒人在乎你的心。

他說我要有心理準備,我說不用準備,因為我已經體會過這樣的事了。

至此,才牽引出那天,我是多麼希望能聚集大家的,畢竟全部人要見面是難得多,

真的,不容易。

大抵現在我極少讓情緒化的字眼出現在這,但字裡行間,仍隱著不滿,

我想說,卻發覺直言易被冠上莫須有之罪。

這個虛擬空間儘管可以盡情抒發一切,然而當它與現實有所連結時,總是會帶來些麻煩,

無論是一開始的那個人,或被隱瞞的真相,或無聊的口水戰,或自己對號入座的傢伙,

一旦與現實連結,這裡就不得安寧,因為--它是開放空間,誰都能輕易觀看,

而文字解讀又隨著人事物的背景,在不知不覺間輕易的扭曲變形,

等到當事人查覺,才發現事情被扭曲得嚇人。

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呢?

大眾說你對,你就對;大眾說你錯,你就錯嗎?

固然有普世的是非標準,而那些灰色地帶呢? 輪得到誰來說嘴?

高中時,國文老師說性格決定命運,而這樣的性格,背後自有其生長環境,

而究竟有哪一種性格所產生的價值觀,可以成為一切的標準?

若然沒有,在以自身價值觀指責某人自私時,難道不是出於私心? 難道出自無私的公平正義?

說到底指著別人的同時,四隻手指必然指著自己,

說著,怎麼好像在自己眼前看到四根手指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天 的頭像
    吳小天

    旅程

    吳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