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放假 大家好像從人間蒸發

在無名也看不到蹤跡

這次班遊 很可惜 沒辦成

我們班的向心力有這麼弱嗎?

好吧 我們得承認 有

但是 我相信 只有一次的大學生活

大家還是期待著什麼的

即便 越來越感受到這社會的現實

以及自己也朝這方面邁進的事實

每個人當然都有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步調 自己的安排 自己的schedule

當然 也有對自己來說 很正當的理由:

我有報告 我有考試 我有打工 我有約會 我沒錢 我不想去

我去過了 我不知道 我要上課 我要整理宿舍

我已經回家了 我覺得很麻煩 我......

如果你什麼也不想犧牲

當然什麼也都得不到

就像小薇策劃的班遊

"如果我這樣說 你會不會心動?"

即便心是動了 但卻沒有行動

空有念頭 那不如一開始就沒有

就像開出了空頭支票

令人白高興一場

我不是批判提出這樣美好念頭的人

而是對於人們總是望而卻步的心態感到厭惡

很難嗎? 真的這麼難嗎?

要你放下一切 卸下你的所有 全心相信

把你的手交給你的朋友

相信他們會帶給你美好的一天

這樣很困難嗎?

你的工作 一天沒有你 它也不會垮掉

你的功課 一天沒有做 它也不會變多

你的情人 一天沒有約會 他也不會跟你分手

但是 我相信 把這一天 從所有事情當中空出來的這一天

交給你的朋友

他們想帶給你的美好

是可以讓你回憶很久

那絕對是你的打工`報告`情人 所不能給予的

承諾 不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也不是一張只會令人白高興一場的空頭支票

而是 說定就絕不動搖的信念

當你有了這個信念 就請你排除萬難

也絕對要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天 的頭像
    吳小天

    旅程

    吳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