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公主去逛新莊夜市
一路上分享著彼此的近況
不免的 聊到愛情
我的公主不停的感嘆
"月老呢 他跑到哪去了"
"為什麼他不眷顧我的愛情?"
我很想嗤笑公主的傻氣
很想瀟灑的叫她放棄
別再越陷越深
到底是不是情人
需要雙方的肯定
只要有一方猶豫
那就不是愛情
充其量 只是兩個寂寞的靈魂短暫相偎
但是 我似乎沒有資格說話
我沒有資格要公主放棄
我沒有資格要公主別去想
因為 我不也是如此?
我不也是個當局者?
不管說什麼
我的立場似乎都站不住

在逛街的同時
公主還是不停的喃喃著"月老呢......"
一路上 我是又好笑又心疼
何以愛情折磨人如此?
把一個天真任性的小孩
變得這般失魂落魄
於是 我提議乾脆問神吧
我想神明一定看的比我們都清楚吧
說實話 我是很隨性的提議
我單純只是希望公主別再掛心這件事
雖然我不是無神論者
但這種事
老實說 連神也解決不了的
沒想到 公主卻把抽籤這件事看的這麼認真
抽了好幾次才決定是哪枝籤
看她這樣認真 我卻只是笑
我一直笑著
但我不知是笑她還是笑我自己
抽完籤 她認真的看著解籤的書
但那種深奧的解釋有看沒有懂吧
於是 她自己想了一個解釋
我也替她想了一個解釋
想當然她不會想接受我的解釋
因為不外乎是放棄或是不要想太多一類的(簡直就是沒資格阿我囧rz)
勸公主的同時 我像在勸自己
但是從公主話語中的堅定 讓我知道
不管我們說什麼都是沒用的 不是嗎?
所以 最後我說"那麼妳就相信妳自己的解釋吧"
"妳想打電話給他就打 想找他就去
想跟他聊msn就敲他 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反正妳很清楚後果但仍願意去做 那就做吧
至少在那一瞬間妳是快樂的"
公主並沒有反駁我這番提議
她只是淡淡的點頭
我能做的或許只有在結局時
給予祝福或是提供安慰吧

記得禮拜五那天在公車上
在小孟面前結束了電話
小孟說"一隻飛蛾自己要撲火我有什麼辦法呢?"
"你可以阻止她"我說
小孟看著我"怎麼阻止?抓住她?還是乾脆折斷她的翅膀?"
"呃...折斷不必了 抓住她就好"我回答
小孟沒再回答

小小飛蛾啊...
不要這麼傻好嗎?
妳知不知道 妳很脆弱 一捏就死了
更何況是在火中
妳會成為一堆灰燼
可是 看妳義無反顧
而我也只能接受
原來這是命運
飛蛾...注定撲火的天性
傻女孩...追求愛情的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天 的頭像
    吳小天

    旅程

    吳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