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你來說,工作是什麼?
→可以實現夢想或是能夠支持夢想達成的一件事

工作狂→働く(日文的工作)這個字的寫法是人字旁
再加上一個動,即使猶豫、再猶豫,
還是要讓自己動起來

2.結婚和工作,你會如何取捨?
→我希望兩者得兼,因為我希望嫁給一個能支持
我做的事的人

工作狂→結婚是讓我活出自我的一種方式

3.如果是你,會以何種姿態去面對新人?
→我會把我知道的教給他,只要他願意學,
不管前輩或新人,人與人本就該互相尊重

工作狂→年輕人就應該無所顧忌的往前衝,
像雜草一樣,被踐踏的同時成長茁壯

4.你有憧憬的人嗎?
→當然有,她是個很厲害的人,我由衷敬佩,
但也擔心她會不會太勉強自己

工作狂→憧憬,有時候會成為工作的阻礙,但是,
憧憬在心裡也播下許多種子

5.你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嗎?
→當然,教育,是一份長遠的工作,要很久以後,
才能看到成果

工作狂→自己的工作是否值得驕傲,並非靠他人的
標準來衡量,而是由自己來決定

6.你過著無悔的生活嗎?
→常常在後悔(嘆)但即使後悔了,
也還是要繼續努力的活下去,人不可能毫不後悔

工作狂→後悔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
,為了讓明天不再後悔,就要好好活出今天

7.你心中有想要長相廝守的人嗎?
→目前沒有,但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這個人,
讓我一想到他就不由自主地想微笑

工作狂→相遇的瞬間即是離別的開始,那麼我相信
,離別的瞬間,又會是另一個新際遇的開始

8.你會如何跨越失戀
→不停地與自己對話,認識新朋友開闊自己的視野,
沒有誰非要誰不可,過去了就該放下

工作狂→失戀 或許令人痛徹心扉,但是,
不能因此停滯不前,昂首闊步的前進吧

9.你有忘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嗎?
剛開始有,後來還真有點職業倦怠,但是
,我還是很喜歡教育這份工作,儘管辛苦,
但教學相長,跟學生相處我感到很滿足

工作狂→投入不是工作的必要條件,不過,
忘情的投入工作,卻能獲得工作的樂趣

10.對你來說 家人的意義是什麼?
→所謂家人是,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放棄他,
即使沒有在身邊,也依然時時牽掛

工作狂→所謂的家人 即使不能同桌吃飯,
而且相隔遙遠,也無法切斷心裡頭的那份牽絆

11.你正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嗎?
→算是吧,儘管還是有點迷惘,儘管步伐十分緩慢
,像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步履有些不穩,
也是一步步地往前邁進了

工作狂→工作中包含著心酸,曾經奔跑過、哭泣過
、歡笑過......可是,我們還是要懷抱著夢想,
永遠不停下腳步,因為它是你活著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天 的頭像
    吳小天

    旅程

    吳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